《谁动了我的奶酪?》读后感:奶酪消尽前出发
当女友还是现的时候,她推荐给我这本书,一直搪塞着忙,拖到了女友要用前来形容时才翻开扉页。《谁动了我的奶酪》描述了原来奶酪消失后,匆匆、嗅嗅、唧唧、哼哼所作出的反映,匆匆和嗅嗅迅速舍弃了消失的奶酪去寻找下一块,唧唧经历反复的挣扎、煎熬后也摸索着去找寻新的奶酪,而哼哼却固守着原来的奶酪不愿放弃出发,折射出面对消失的奶酪四类人作出的反应。仔细读来,确有几缕书香萦绕心间,牵引我们去消弭生活中丢失的苦痛。
对刚踏出校园的我,舒适的校园生活就是消尽的甜美奶酪,横拦着我的是酸楚的社会生活,像匆匆、嗅嗅般迅速褪去身上的稚嫩不太现实,只能是唧唧挣扎徘徊后勇敢冲进迷茫的生活,敢说话、敢自信、踏实肯干的奋斗去攫取一份甘甜。
毕业就分手的惨剧遭遇让我沉湎于失去三年的女友的悲痛中,这已是一份逝去的奶酪,舍不得反复的纠缠挽回也改变不了其变质的本质,久久难忘怀只能感动自己于事无补,不如索性抛弃之,像唧唧般反思后继续前行去追寻新的美好。
所从事的单位——电视台,随着新媒体的崛起,关注度被逐渐分流,越过越难,已经是一块即将消尽的奶酪,此时我要像嗅嗅及时嗅到其腐败的气味,时刻准备着,一旦彻底消失就立刻出发去寻找下一块奶酪。
奶酪消尽的事情总是发生在我们身边,我们要像嗅嗅,善于嗅到奶酪变坏的气味,要如匆匆时刻准备着,一旦奶酪消失就要出发搜寻下一块;最差劲也应是唧唧,短暂的惋惜、忧伤后敢于出发去征战,切莫做怨天尤人的哼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