糟糕,又醒来了,我看见守护在我身边的奇,他的手被纱布紧紧包裹着,他还是那么温柔的守在我身边。我推开他,想要逃走,他抓住我让我坐下让我安静。
我什么都知道了!奇说,我瘫坐下。
那你一定恨我了?我知道我是个丧门神,我害死了自己的弟弟,我害爸爸妈妈离异,我害妈妈伤心,我还欺骗了你。对不起,奇,你离我远点儿好吗?我不想伤害你,真的!我哭着说,奇的宽广的胸包围了我,他抚着我的发,轻声的告诉我,妈妈很爱我,他请我不要再折磨自己了因为儿女的痛苦在妈妈那儿总是要加倍的。
我仰起头看着奇的眼睛,他认真的说:你妈妈很爱你很爱你,她从来没有怪过你,记住你是她的全部,别拿惩罚自己去伤害你的母亲。我听着,哭了,扑入他怀中,紧紧攥着他的衣角。
奇,我只想让她恨我,打我骂我都行,那样我会好受一些!我说。
奇笑了,他说:你这个傻瓜,你妈妈从没恨过你,只是你一直忘不了那些伤心事,忘了我吧!这样会更快乐。
我摇摇头,这时妈妈出现在我面前,我不由得想突然发火:你以后别这么傻了,我的是你别管!我不是你女儿!
妈妈听到这句话后,颤抖着给了我一巴掌,这是弟弟走后妈妈第一次打我,好舒服的感觉啊!我的罪恶似乎减缓了,我看着妈妈含泪的眸,心在抽泣着。妈妈看着我,然后把我紧紧搂在怀中,她抱得很紧很紧,让我难以喘息,只是她的泪灼到了我的后背,我痛哭着。
孩子,我们好好活着好吗?别让妈妈再伤心了,我真的受不了了。
妈妈哭着,我也哭着,蒙眬中我看见了弟弟纯净的脸,他笑着向我扑来,而我却一直懦弱的逃避着,我一直不敢赎罪。
奇,一直陪在我身边,真抱歉,我所有的泪和苦都在他面前暴露无遗。我不是那个高傲冷漠的不和任何人交往的女孩儿,我没有古怪的个性,我只是一个脆弱的,有一腔悔恨的的女孩儿,即使我一直在刻意的掩饰着自己。
每天傍晚时分奇都会约我去看晚照,看着血色的夕阳我仍旧会害怕——那一天,血染红了我洁白的公主裙,弟弟的扭曲的身子静躺在血泊中,那天的天空如此美,到处开着火红火红的花朵,花的泪一滴一滴打在我脸上,世界瞬间变成了红色。
我知道你是个需要保护的女孩儿,在我面前你不必假装将强,因为我想保护你,让你自由的呼吸,让你快乐。听到奇的话我哭了,依偎在他的肩膀上。但是有一些事还是难以摆脱,我,难以走出心魔。
我脱离了老大,不再和他交往了,但老大还是不肯放过我,他找上了我,说要惩罚我,因为那天我坏了他的事。当我和老大谈判时,奇不知何时出现了。老大阴笑着看着我们,他说只有受他一棍他才肯放过我,奇毅然挡在我身前说他愿意为我承受。当奇痛苦的跪在地上时,当我哭着想要扶起他时,我才知道我真的欠奇好多好多,永远也还不清了。我含着泪看着他的脸,他说他要保护我不让我受一点儿伤害。我哭得更凶了,第一次想要吻他,真心的吻他。医生说奇要做手术,他的腿伤三个月后才能痊愈。我心疼的看着他,他却笑着说,只要我开心就好。
那些日子妈妈一直都陪我照看着奇,他的伤还没好却非要陪我上课,我知道他怕人在欺负我,他怕我不好好上课,更怕我会孤独。这样我成了他的拐杖,奇轻轻地将胳膊搭在我肩上,我们就这样走着,他看着我,我却不敢看他。
我决定要对奇好一些,因为我要赎罪。
傍晚,妈妈坐在我身边和我聊天,当她的手搂住我的肩时,我又忍不住想哭,妈妈,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,这样只会让我更难受。
妈妈对我说我是她的全部只要我开心她就会开心,她说如果我想赎罪,就一直陪着她直到她死去,她说我该为弟弟的死承担责任,我该带弟弟好好活着,替弟弟陪着她。
弟弟死时才三岁啊,他还有大把的时间体验人生,他的人生原本那么美好那么阳光,但一切都不可能实现了。
妈妈!对不起,我错了,我会好好活着!我哭着说,妈妈欣慰地笑着,她的手温柔的划过我的发。
一直以来,我只顾沉浸在自己的痛苦中,却从没有想过妈妈如果失去我她就失去了全部。我恨自己,我好自私啊,这几年来我一直惩罚的不是我自己,而是我最不想伤害的母亲。
妈妈,以后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,不让你这么累了。妈妈说,奇是个好孩子,她让我好好的补偿他爱他。我点点头,我知道我欠他太多。
晚上,妈妈请奇到我家吃饭,当奇对我说生日快乐时,我懵了,原来妈妈一直记得我的生日,我吻了妈妈,感觉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。妈妈说我18岁了,该长大了,我笑着点点头,以后我不会让妈妈再伤心了。
奇送我一个精致的本子,他诡异的笑着,我迷惑的看着他,他说:你已经长大了不能让妈妈养活你了,我观察过了,你呢适合做一名作家。你可以把你的祝福喜悲写入小说、散文中啊,你可以给弟弟的人生写出一千个美满的结局,这样你可以淡去心中的痛苦,也可以为自己赎罪。
我笑了,奇说他现在基本上可以独立了,他还说等他的稿费到齐了,他要送我一个笔记本。我笑了,自此开始搦笔,才发现,笔可以代替泪挥尽心中的痛苦,代我真心的忏悔。
因为我要赎罪,所以我要让自己快乐的活着,这样我可以将快乐传递给妈妈和奇,他们为我流了太多泪了,对不起,请原谅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