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父亲作文
小时侯,父亲在我眼里就像是个魔鬼。我要是犯了错,他对我的教育永远只有“藤条”,有时候他找不到他的“藤条”时,他会直接用拳头打我或者是更粗鲁的“手段”。记得有一次,我又犯错了,他很生气,那个时候,我的头发很长,妈妈给我扎了两根辫子,他抓住我的头发提起我就把我甩到了地上,那年,我才六岁。
他太凶了,所以我从来不敢顶撞他,也不敢多跟他说一句话。到后来,每当在我看电视的时候,要是看见他来了,我就会马上关掉电视走开,这种“走开”并不能走得很直接,因为我又怕被他打,所以我总是走得很委婉“我要去写作业了。”
也许他有所察觉,所以有时候他忍不住问:“为什么每次我刚坐下,你就要走?”我顿时不知所措。后来,每次我看电视的时候,要是看见他来了,我也尽量多坐一会儿,可这并不自在,我不喜欢跟他坐在一起,而且当他坐下的时候,我会恭恭敬敬的把电视机的遥控板递给他。我从来不会考虑他心里的想法,我只会看着时间,看我是不是坐够十分钟或者是十五分钟,想着我是不是可以走开了。
他管我管得很严,从上一年级后,我每天必须背完两首古诗,写完两篇毛笔字和两篇钢笔字才能出去玩。他不会跟我讲道理,要是我没有我完成,很好,他的“藤条”又会帮助我规规矩矩地完成这些作业。我读书他从来不接送,他不准我坐别人的车子回家,不管那个人跟我们有多熟。他不允许我带同学回家,也不许我接受同学赠送的东西,要被他知道了,他就会毫不留情的把它丢掉。
父亲自以为很爱我。在我小时候,每年的五一劳动节,六一儿童节,还有春节,他都会带我上街买玩具和书,玩具和书我可以自己选择,可这种爱让我很害怕,因为我无法预测他什么时候又会给我一耳光。
在小时候,我自认为犯的最严重的一次错,就是我偷了钱。那时候,我很羡慕那些和我同龄孩子,他们的父母总会给他们零花钱去买零食吃,而我,因为害怕父亲,所以一直不敢向他要钱,但我又真的很渴望能有钱去买东西吃。一天,我看见他的桌子上放了几张一角钱,我悄悄地拿了一张。那时候的一角钱,可以买到一根颜色很好看的米花棒。我颤颤的把钱递给卖东西的阿姨,她递给我一根那时候我梦寐以求的米花棒。我心里高兴死了,我拿着它到处炫耀,别的小朋友还央求我分一点给他们吃。等到回家时,我害怕极了,在门前站了很久才鼓起勇气进去。是的,他发现了。不由分说,他又把我打了一顿,边打边问:“你为什么要偷钱?”我的眼泪哗哗的往下掉,我始终没有把原因说出来。
后来,我慢慢长大了,而父亲却越来越老了,他打我的手也逐渐变得没了力气。我不再怕他了,我可以硬硬地抛给他一些刻薄的语言,然后转身摔门而走。我可以不把他的话当回事,我可以跟他大吼大叫。去年,我还跟他吵架说:“要是你再惹我,索性我连书都不读了!”他听后脸变得煞白,我从来没见过他那样。到了第二天,他对我说:“要是你真的不想读了,我们也不勉强你,你也那么大了……”没想到他居然把我的话当真了,其实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。
而我的这些举动只是想证明:我是他教育下的失败品
今天父亲不在家,我和母亲坐在一起吃饭,我问母亲:“你后悔嫁给爸吗?”
母亲摇了摇头。
我问:“为什么?”
“虽然你爸有一些缺点,但是我嫁给他后的这些年,他从来没打过我,也没跟我吵过架。有时候,我想不通想要跟你爸打架的时候,他都不会跟我打,他会做出一副不想理我的样子然后走开。还有,我怀上你的那年,我们家很穷,那个时候的葡萄又很贵,你爸每天给我买很多葡萄回来,这些都是他亲自去地里摘的,买回来后,他也不吃,全给我吃。后来生下了你,因为你爸在外面卖完东西后,要买啤酒,回来你要嚷着喝,于是你爸就跟你分着吃,他喝半瓶,你也喝半瓶,你们两父女喝得二麻二麻的,那个时候真的好好……”
我强忍着泪,心里觉得很难过。我记起了父亲的好,在我伤心的时候,是他在安慰我;在我受委屈的时候,是他挺身而出为我撑腰;在我失败的时候,是他在为我打气;在我需要什么的时候,他总是尽量满足我……
这些都是真实存在的,只是我选择性的遗忘了,父亲,对不起,因为我忘记了你的伟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