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目标的小学作文:有目标才有动力
鲜花因有了目标而开放,泉水因有了目标而奔流;大雁应有了目标而飞翔,生活因有了目标而精彩。目标是前进的动力。有了目标,我们就要勇往直前,坚持不懈的去努力;有了目标,我们就要风雨兼程,无所畏惧的去跋涉。
其实,这类为目标努力奋斗,坚持不懈的名人有很多,例如:司马迁,他遵从父亲的遗嘱,立志要写成一部能够“藏之名山,传之后人”的史书。就在他着手写这部史书的第七年,发生了李陵案,贰师将军李陵同匈奴一次战争后,因寡不敌众,战败投降。司马迁为李陵辩白,触怒汉武帝,被捕入狱,遭受残酷的“腐刑”。受刑之后,曾因屈辱痛苦打算自杀的司马迁,想到自己写史的理想尚未完成。于是忍辱奋起,前后共历时20xx年,终于写成《史记》。这部伟大着作共526500字。开创我国纪传体通史的的先河,史料丰富而翔实,历来受人们的推崇,鲁迅曾以,极概括的语言高评价《史记》:“史家之绝唱,无韵之离骚。”
还有一位名人,是因一种病毒而失聪的音乐家,他就是贝多芬,贝多芬虽然失聪,但他没有忘记自己的目标——创造《第九交响曲》,为了这个目标,他努力坚持去创造,最终,他达成了他的目标。
这些名人都为自己目标努力奋斗,我们也要向这些名人一样,为了目标奋斗者。其实,有目标是好事,因为在我们努力奋斗时,其间的过程,是我们前所未见的精彩,相反,人没有目标时就会失去方向,即使走到头,也不会有精彩的过程。
努力或许很辛苦,可当我们有了收获时,也是快乐的,因为有了目标才让自己的人生充实而且精彩。
生活因有了目标而精彩。
从课堂看目标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,自己的人生路,要学习,也要规划自己的未来;要求知,更要向着目标前行!
目标是对建设人生的规划,目标越大,人生的舞台也就越大。
目标是脚下那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峰,目标越高,人生的阅历与学识也就会越高。
从那一节欢乐的课堂中,一个少年,看到了自己的目标——
那天下午,秋雨一直刷拉拉地下着,硕大的雨滴拍打着窗,一阵秋雨一阵寒,阴冷的天气使原本活泼阳光的他变得比平时平静……上课铃声打响,这节上的是心理课,这堂两星期才上一节的心理课是他所喜爱的。老师迈步走进了教室,他的嘴角微微的上扬,他期待着,期待着看到一个精彩纷呈的课堂;期待在这灰暗的日子里,找回往日的欢乐。
“上课!”课堂开始了,这是一节关于性格色彩的解说,他在老师的带领下做了几道测试题——每道题都有每道题的解说。接连测了两题,结果是令人兴奋的——他,将会成为一个企业家、一个CEO,这正是他的一个梦想!他思考着,如何将梦想照进现实,如何在未来让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“企业家”,真正的“CEO”。他认识到,要向着梦想前进,他想了许多许多……
他看到了自己的目标,在这个阴冷灰暗的日子里,在风雨交加之中,他的心中升起了希望的太阳,一个测试的结果,一堂精彩纷呈的心理课,一次深沉的思考过后,他知道了自己的目标,他下定了决心要实现梦想,他认识到,要向着目标前进。
他记起了书上的一句话:“每个人都要拥有一个自己的目标,因为只有这样,才能使你不会迷失方向,才能使你少走弯路,才能使你离成功更进一步!”他在心中默默地感慨——目标是多么的重要!
目标是一盏生命中的领航灯,它越亮,就越能照亮前方曲折的道路!
目标是人们向着成功奋斗的动力,它越强劲,就越能带动人们走的更远!
那个“他”就是我,在那堂课后的思考中,我看到了——要有目标,更要向着目标脚踏实地地前进!
我的新目标
随着年纪的增长,我已经跨入中学的大门……
预示将走进更加崭新,更加开阔的天地……
面对课程增多,时间掐紧,作业翻倍这些情况的时候,我恍恍惚惚的,因为我还不大适应这个翻天覆地的变化。刚上学时,我的目光在拥挤的人群中不断的搜寻,希望能看到好朋友那熟悉的背影,可是却怎么也找不到。我的眼前白茫茫的,我顿时觉得初中生活乏味无趣。仿佛只是一片没有尽头的干枯的沙漠。
虽然我这样想,但我的念头很快打消了。我告诉自己(我来这里只为一个目标那就是学习)才这么点的困难你就想放弃了、真是一个遇难而缩的胆小鬼!我因此嘲笑起自己来。很快进入了状态。初中于小学截然不同,自我要求管理提高了,而且也比小学要严厉很多。我要为自己定一个目标,严格要求自己:首先,上课要管理好自己,不能说闲话,这是最基本的。老师上课的讲题量大了,速度也加快了,我要提起精神,紧随老师的思路走。作业质量要提高,每天要温习今天所学的知识,预习明天要讲的知识。自习课抓紧时间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。目前我做了这样一个新目标。
光说不做可不行,我一定要坚持不懈,严格督促自我,达到目标的要求,在初中生活中好好学习,大放光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