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动为话题的作文:感 动
5月12日14点28分,四川汶川发生8.0级特大地震,在看到地震给人们带来的深重痛苦的同时,我们还看到了一桩桩一件件应人感动的抗震救灾的英雄事迹,而在众多感动的事迹中,其中一件最令我感动。
星期天,我们一家都在收看中央一台播出的特别节目:《抗震救灾、众志诚城》中看到一个新闻特写,事情是这样的:5月12日下行,上课玲响了,北川中学的高三学生朱志敏和平时一样端座在教室里,正当他们拿起书准备翻开老师所要讲的那一课时,一阵轰隆隆的臣响,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发生了,一刹那天崩地裂,朱志敏同学和大家一起慌慌张张急跑出教室,幸运的是朱志敏跑出来了,可就在他跑出教学楼的瞬间,他发现身后一位女同学被摊塌的墙壁压住了身体,再也无法移动身体被困在废墟中,望着同学求助的目光,朱志敏豪不犹豫地地说:别怕,等着我,我一定把你救出来。说完便跑去找人帮忙,可是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,人们都被吓得不知所措了,哭声、叫声、呼救声到处都是,惊慌的人们被眼前的情形吓坏了,不知如何面对这惨痛场面,不知应该先从救哪一堆废墟的人,大家根本顾不上朱志敏的求助,朱志敏没有办法组织得起人来帮助他,眼看同学的生命危在旦夕。朱志敏心中焦急万分,不能再等了,自己去救同学!没有工具,用手掏,一个小时,二个小时、三个小时……,他的双手沾满的鲜血,汗水浸湿了衣服,身上满是尘土,整整过去了5个多小时,朱志敏就是用他那双拿贯了钢笔稚嫩的手,硬生生地把同学刨了出来。同学得救了,可他的手却被又尖又硬的石头弄得血肉模糊了。在他的努力和带动下,他和他的同学们一连又帮助了30多名受困学生脱离了危险。当记者采访他时,问他为什么能临危不惧,奋勇救同学。他却简单地说:“他们是我的同学,我的朋友,我怎么能够不去救他们呢!”
看到这,我的眼湿润了,脖子也哽咽了,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才能表达出对他敬佩,不知道应该用什么华丽词语才能称赞这样大难当中所拥有的大爱,他的行动深深感动了我!此刻,我想对朱志敏说:你是当之无槐的英雄!你让我感动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