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动为话题的作文:感动常在
总是有人抱怨,世上可感动的事越来越少,但是,只要我们停下来想想,其实,感动无处不在,但,感动很平凡,或许,正因为平凡,才让人视而不见。
感动常在,在和风细雨的清晨,一丝清风,一阵细雨,一片落叶,几缕温馨。走进这样的情境中,心,怎不会被大自然而感动? 感动常在,走在路上,看见一位衣衫破烂的老爷爷骑着三轮车,车上坐着“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”老伴。还有一堆的废品,老爷爷很吃力,很吃力的骑着,心,怎不会被这相互扶持的精神所感动?
感动常在,2011年,教书育人楷模之一——周小燕,他是一位90高龄的老人,在上海音乐学院当老师,现在还每天在家给学生上课,上午4节下午3节的超负荷工作量,她说:“我就干终身”一位90岁的老人,可以为了学生,不顾自己,在1938年她赴法国学音乐。1947年,在她最辉煌的时候她回国了。半个世界后,一位美国记者问:“你一生吃了不少苦,从法国回来后悔吗?”她说:“不后悔,这里是我的祖国,我为他出力了,如果我没为他出力,我才会后悔。”心。怎不会被她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呢?
感动常在,在公交车上,看见了一位头发花白了的老奶奶走来,年轻的小伙子把座位让给了老奶奶,可老奶奶不坐,让给了一位八九岁的小孩,一位连走路都需要拐杖的老人,有位子不做,却让给了别人,心,怎不会被这陌生人的互让所感动呢?
感动常在,人与动物之间,也有许多的感人故事,在泰国的一个小岛上,有一头大象在大浪中背起许多孩子,并逃到了安全的地方,一位游客说,发生海啸当天,大浪直袭小岛,一头海滩供游客拍照,大象在千钧一发的时候,把孩子们背到了安全的地方。心,怎不会被大象的行为所感动?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,身边总在上演大大小小让我们感动的事,其实,让我们感动的不只是人,还有大学自然的美境,动物。
感动,无处不在,感动,无时不在,感动,常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