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小狗作文1500字
姑妈告诉我,他们家新得了一只小狗,视频里的小狗在地上走来走去,蛮可爱的。可是,姑妈家的表姐嫌它淘气。姑妈知道我一直喜欢并想要养一只小狗,所以问我要不要先养两天,然后再送人。
于是,我用近乎乞求的目光征求妈妈的意见——妈妈从来不喜欢我同小猫、小狗玩儿——大概是准备只让我养两天的原因,妈妈点头答应了。我兴奋地向姑妈大声说:“要!要!”好像生怕她听不到一样。
挂断电话后,不到一刻钟,姑妈便把小狗送来我家了。
这只小狗的身体有爸爸的鞋子那么长。它那亮晶晶的眼睛凝视着我,好像在说:“你是我的小主人吗?我今天已经换了三个主人了!”他一脸疲惫的样子,不一会儿就在我为他准备好的“房子”里睡着了。
我静静地守在小狗旁边,仔细观察它。它的毛色以咖啡色为主,夹杂着白色,像是咖啡里加了奶伴侣;胖乎乎的身体蜷缩着,像一颗裹着毛皮外套的橄榄球;拳头大的脑袋上耷拉着一对小耳朵,小眼紧闭着,还有长长的眼睫毛呢,小鼻子发出均匀的呼吸,一张小巧的嘴巴吮嘬着,简直和婴儿睡着时一个样。
我越看越心爱,怎么舍得只养两天就送人呢!
②以小犯大
小狗最终没有送人——妈妈被我的“软磨硬泡”之功拿下了。于是,我们给小狗起了个名字,叫“可可”。
每天放学一回家,我就把“可可”从笼子里“解救”出来,带着他在小区里散步。看得出,这是可可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。
狂天,它一会儿跟在我身后跑,一会儿又超过我,跑在我前头。跑着跑着,“可可”遇到了邻居家的小狗“豆瓣儿”。
起初,不光“豆瓣儿”,连我也以为“可可”和“豆瓣儿”会成为一对好朋友。
谁知,“可可”打心里不喜欢“豆瓣儿”,刚一见面,“可可”便跑上去攻击“豆瓣儿”。“豆瓣儿”始料不及,被“可可”的不友好吓了一跳,连忙撤退。
可是,“豆瓣儿”已经三岁了,“可可”只有三个月大。大概是“豆瓣儿”在撤退时想起了自己在年龄上的优势,所以,撤到半路中途又折转回来重新迎战“可可”。
没想到的是,“可可”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畏惧。它勇敢地与“豆瓣儿”交战在一起。
刚开始,“可可”还很厉害,到后来就有些累了。只见“豆瓣儿”两只前脚向“可可”一扑,便把“可可”压倒在地。我正担心“可可”要吃亏了,“可可”却猛地用头一顶,就把“豆瓣儿”顶翻在地。“豆瓣儿”被这么一顶,算是吃了大亏,“嗷嗷”叫了几声,灰溜溜地跑向主人。“可可”正要追赶“豆瓣儿”,被我叫住了。
这时,一场”以小犯大“的战斗才算结束。
你们看,我这个小”可可“多勇敢啊!
③离别后的心痛
可是,好景不长。
那些日子里,我的耳边总是有我的长辈们在给我讲明我家各种不宜养狗的原因,而全家只有我一个人坚决拒绝送走小狗“可可”。直到最后,我终于无奈妥协。
怀着即将要和”可可“分别的心情我又养了几天小狗,那几天是我和“可可”在一起最快乐的时光。而大人们已为“可可”找好了新的主人——奶奶居住的小区门房阿姨。
当我把“可可”送到那位阿姨家时,我无论如何也舍不得丢下它,我的双脚像是灌了铅一样重,挪动不了。那位阿姨一定是看穿了我的心思:“你有时间就可以来看它!”我竭力地说服自己:“已经送来了,即使再舍不得,又哪能出尔反尔?”想着还可以来看它,我才恋恋不舍地告别了“可可”。
坑下来的日子里,白天我忙于学习,顾不得想念“可可”。可是,每到晚上躺在床上,“可可”的身影便不停地在我眼前晃动,我们在一起时的快乐情景一幕一幕地出现在脑海里,这无疑更加剧了我对“可可”的思念。
不久后,我终于有机会去奶奶家了,更重要的是,能和“可可”见一面了。
我满怀着期待到了“可可”的新主人家——可令我没想到的是——那位阿姨已经把“可可”送回阿姨的家乡了。得知这个消息,我强忍着失望和心痛跑回奶奶家。在告诉大人们这个不幸的消息时,我已泣不成声,最后竟然放声大哭。此时,我才知道我和“可可”的感情已经那么深,那么深了。
在大人们的安慰下,我终于停止了哭泣。但与“可可”离别后的心痛,却久久不能散去。
我真后悔当初同意把“可可”送走,可天下没有卖后悔药的。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祝福可可——一定要过得快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