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妈妈向前跑》读后感
前段时间,我读了一本书,叫《妈妈,向前跑》,感受到了伟大而又无私的母爱,情不自禁地想到了诗人孟郊的名言“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”,陷入了深深的沉思。
这本书主要写了女主人公希姗达从出生就心脏不好,家里很穷,付不起手术费。羚妈很爱很爱自己的女儿,她为了筹集女儿的手术费,参加了坎久尼马拉松大赛。其间,她坚持不懈地锻炼,有一次还被毒蝎螫到了。可她不放下,坚持去参加比赛。最后,她拼尽全力,拿到了第三名,只有三十五万克尔,手术费不够。再之后,世界各地的人明白了她们的故事,纷纷捐出了一点爱心,但那时,希姗达已经来不及做手术了,离开了人世。
我从这本书感受到了很多。羚妈的脚被毒蝎螫到了,但她坚持参加比赛,是为了赢奖金;给女儿做心脏病手术,她能够付出一切,甚至生命。看,妈妈的爱真无私,真伟大啊!我真的是很受感动,眼中泛着泪光。现实生活中,我的妈妈也是这样爱护我的。记得有一天早上,我急急忙忙地跑去学校,到了中午,我才发现我忘记带图画作业了,这是下午上课要用的图画作业。这时外面的大风呼呼地刮着,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,操场上行人稀少。我内心焦急,透过玻璃窗向外张望,想:外面下着大雨,妈妈不会来了吧!但我又一想,妈妈最疼我了,她是不忍心让我失望的。就在这时,我发现妈妈来了,我十分激动,一跳而起,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。她用画筒装着我的画,走进教室来到我面前说:“儿子,等急了吧,快之后!”这时,我才发现妈妈已经被雨水淋得湿漉漉的,水珠儿顺着她的头发流个不停,她的脸色苍白,双手冰凉。虽然打了伞,但是雨太大了,她的半个身子都湿透了,可我的画筒却一点都没湿。顿时,我鼻子酸酸的,一股暖流涌上心头。我感受到了妈妈对我深深的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