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一学生作文:北国春天
初春的风,依然是一群气宇轩昂,气势腾越的烈马。它们绝没有江南少女的百般柔情,而是愤怒的咆哮, 好像要用它无穷的威力扫荡严冬的酷寒。风是那么猛烈,那么刺骨,只吹得那干巴巴的老榆树歪来又倒去,只吹得那半秃秃得白杨树哆嗦个不停,只吹得那半山坡上的皑皑积雪不停地结着一层又一层的冰凌子,只吹得那嫩嫩的小草在阳春三月还躲在地下不肯出来!
春天姗姗走来了。她飘然而至在四月,瞧瞧还是一派冬景的家乡,轻轻叹了口气,于是远方传来了隐隐的雷声;接着,她就欢快的蹦跳过覆盖着薄冰的小河,哈,小河立刻就展开了笑容——那涓涓的细流,那清清的水波,还有那映着蓝天的水面……几只雪白的鸭鹅不知什么时候也悄悄地在小河中快活地游荡——“白毛浮绿水,红掌拨清波。”“春江水暖鸭先知”,真是一点也不假!
她随手撩起几颗晶莹的水珠浇向河岸上的垂柳。于是,垂柳醒了,张开了惺忪的睡眼——那鹅黄色的嫩芽。
她又任性地把那山坡上害羞的野芽儿从地里拔了出来,那芽还是白嫩嫩的,只略微透着一些青色……
好啦!她满足地躺下,伸手找来几片云,于是下雨了。
远远望去,雨像一团雾,一团烟,又像一幅珠帘。雨声是均匀细密的,就像窃窃私语,又像远远地吹着短笛,隐隐约约,若有若无,地上腾起阵阵烟雾,更使的那雨像飘曳的薄纱;淅淅沥沥,沙沙沙沙,如一杆碧绿的笛子悠悠流出的动情的曲调,这是春雨的尾声啊。在着雨声中,你会甜甜地睡去,盈盈地醉去……
蓦然回首,呵!那河边垂柳,早已碧丝拂身,浑身透着一股春的灵韵,细长细长的,嫩绿嫩绿的,似一首朦胧的小诗,像一幅含蓄的写意……
欧,这北国的春天,这轻盈盈,绿莹莹的春天,抖落一路的希望,终于来到了我们身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