描写春天的700字高一作文
随着又一场飘飘扬扬的瑞雪落下,大地不再是白雪皑皑,泥土湿漉漉的,万物被融化了的雪水滋润,显出了勃勃生机。这是春姑娘奇异的法术,驱走了寒冷的冬天,送来了春的气息。
春风唤醒了万物,它们结束了冬眠,揉着惺忪的睡眼,在这初春的微风里,尽情的展示着自己。你看,桃树伸展着细细的枝条,吐出嫩嫩的细叶,鼓起饱饱的花蕾,开出了粉红色的花朵;柳树吐出了嫩绿的幼芽,晃动着她那又细又软的枝条,在微风中翩翩起舞;小草伸出头来,悄悄的钻出地面,高兴地向周围的小伙伴们打着招呼:你好!你早!嘻嘻嘻嘻!……大街上的大人和小孩们,早已脱掉了厚厚的棉衣,换上了美丽的春装。爱美的小伙子和姑娘们,穿着漂亮的风衣和裙装在街上漫步,就像走在时装表演的舞台上。
万物像赶集似的聚拢过来,沉寂了一冬的大地,顿时变得更加热闹起来。田野里,麦苗开始生长,大地一片葱绿;小河中,冰雪早已融化,到处都是潺潺的流水声;山绿了,地绿了,到处都是绿色。在这一片绿色中,五颜六色的野花竞相开放,把大地点缀得万紫千红、五彩缤纷。小鸟在树林里、小河边,轻盈的飞来飞去,叽叽喳喳,欢快的鸣叫着。它们一会儿由这个枝头飞到那个枝头,一会儿又由那个枝头飞到这个枝头。快活的小燕子由南方赶了回来,唱着动听的歌儿从树梢上掠过,它们一会儿由河东飞到河西,一会儿又由河西飞到河东。小河里,成群的鸭子跟着鸭妈妈高兴的游来游去;勤劳的农民伯伯早已在这大好的时光里,开始了新的耕耘……
啊!这真是一幅精美绝妙的图画。它是春姑娘送给人们最好的“礼物”。这“礼物”的名称,就叫“光彩夺目的春天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