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学生作文:寻找春天的足迹
"向后转,向前小跑,立正!"我这个小队长向我的队员们发出命令。随后,我对她们说:"今天,我们去寻找春的足迹,同学们一般都是去校园,乡下,山上寻找春天,我们今天搞一次不同寻常的,我们到田间去寻找春天的足迹!"队员王星惠和李倩都同意。
不过也是的,东爷爷已经向我们挥手告别,大地吮吸着第一场春霖,春姑娘带着生命和希望,步伐轻盈地来了。我们也该去"拜访"一下春姑娘了。
来带田野边上,啊!真美。田野里一片碧绿!嫩绿的小草点头微笑,不知名的花儿点缀着田野。着不是春天的足迹吗?我高兴地将它记载下来。我们这个小队走在田间的小路上,只见菜地里油菜花开的金黄金黄的,黄色的花瓣衬托着花蕊,众星拱月一般。花瓣上有几只辛勤的蜜蜂,我不由地想到了辛勤的老师。"你们看,那边有一个池塘!"不知谁说了一声,打断了我的思路。
我们有来到池塘边上,只见塘面上犹如千万匹吹动的绸缎。微风吹拂着水面,波光粼粼的,并荡起一圈有一圈的波纹。阳光洒在水面,碧水泛起朵朵金花,像千万颗小星星在水中追逐嬉戏。电线倒映在水中,随着水面一起一伏,好像一条电波,向池塘的各个角落传递春天到来的信息。
田间小路的两旁,开满了各色鲜艳的花儿。黄的,白的,紫的……我摘下一朵小花儿,闻了一闻,真香,可谓沁人心脾。我摸了一摸,软绵绵的,滑滑的。我把花儿轻轻地插在李倩头上,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开心的小了!突然,一只彩色的蝴蝶飞过我们的视野,我看了,刚准备去追它,可有一想,如此美丽的景色,我还是不要去破坏了吧!
要回家了,我感觉自己今天发现春天的秘密可真不少!走出田野,我有一次回首田园风光。恋恋不舍中,杜甫的那首赞美春天的诗闪现在我面前:
黄四娘家花满蹊,千朵万朵压枝低。
流连戏蝶时时舞,自在娇莺恰恰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