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发现作文200字
蚂蚁是一种小昆虫。它有6条腿,爬起来很快,头上长着一对触角。
蚂蚁的集体观念性很强。有一次,我斗胆地捉来了一只虫子,把它放在蚂蚁洞旁。一只蚂蚁发现了这只小虫,以最快的速度爬了过去。它先咬住虫子的尾巴。因为这只小虫子比蚂蚁大好几倍,所以虫子用力一甩,就把蚂蚁甩到了一旁。蚂蚁急得连蹦带跳,又攻了几次还是不行。它匆匆忙忙地爬回了自己的家。
不一会儿,蚂蚁从家里爬出来,它的后面竟然多了一大群蚂蚁。我想这应该是蚂蚁请来的“帮手”吧!蚂蚁带着一大群蚂蚁们发起了对虫子的猛攻。第一批、第二批、第三批……蚂蚁们连续攻击,但虫子也不甘示弱,还连连还击。虫子用它有力的大钳子夹死了一些比自己小的蚂蚁。经过了一场搏斗,虫子累得气喘吁吁,最终被蚂蚁们咬死了。
从这件事上我发现了人多力量大的道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