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发现 作文(200字)篇四
今天早上,我在家里玩电脑,突然,妈妈大叫了一声,我赶紧出去,哦!原来是椅子坏掉了。我想,这下又有活干了。
果然,妈妈让我把坏掉的椅子送到王大爷那儿去修。我拿着坏掉的椅子,骑着自行车去了王大爷家。来到王大爷家,我对他说:“大爷,妈妈叫我把坏掉的椅子拿到你这儿修。”王大爷对我说:“好嘞,我肯定把它修好。”说完,王大爷就开工了。我在大爷家等了半个多小时,在等的过程中,我发现王大爷在椅子斜的地方订了一根木条,我百般不解,回到家,我左思右想,对着椅子上看下看,还是没有发现什么。我刚进屋,就在一个不起眼的转脸,我发现了。椅子坏的地方加上那根木条就组成了
一个三角形。三角形非常稳定,坏掉的椅子也是利用三角形稳定的特点而修好的。
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有着学问,我们要认真观察身边的每一件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