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小学生毕业的作文
我们逐渐地成长、茁壮,日子也愈来愈匆忙,遇见的人事物更不是屈指可数的,但回首一看,总有些东西镶在走过的脚印里----我的日记。
虽然它有些老旧,不过内容却令人回味无穷。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就有这本日记了,它很厚,却每日陪我上学、放学,不曾有一日例外。一年级的字,可以说是乱得比甲古文还难看懂,字虽然丑,但里面记录着我的一点一滴,我的心情,只要有任何值得高兴与无法说出口的事,都在那里面,它对我是何等的重要!里头有多少岁月递嬗中走过的证据!我曾经打过老师,还一副很得意的样子,我曾经从桥上跌入河里,脚的骨头还差点接不回来,我的毕业典礼,大家哭得死去活来的模样,一切的一切,按着日期与时间的排列,每一分、每一秒,都在我的字里行间,不停地帮我记下我现在几乎快要忘记的事。
现在再拿来翻翻,看看自己的过往,感动中掺杂些欢乐,吵架中增添了几张友谊的证明书,纵然内容再怎么乏味,却好像数千颗催泪弹一般投入我心中,我的回忆与经历原来是这么的精彩,即使从前有再多与他人的不愉快也随着眼泪的伴随,蒸发殆尽了。除了感动,还有许多反省与感谢,感谢每一位我人生中的过客,以及对我包容的人。我曾经做了什么我知道,也真的有些无知。无奈时间总比涟漪消失的快,真相白灵的钟摆内所写的:“滴是过去,答是未来”,穿梭了无数个感动……。我的日记写满了,以毕业典礼当天的那一刻,画上它的句点。看完了它,我不后悔自己所做过的事,反而还因为这些点点滴滴而感到光荣----我的日记,是如此的耐“我”寻味。
日记是我抒发心情的好伙伴,也是我一个人的小天地,写下我的曾经,在那沉默又喧闹的扉页中。你会继续陪我探索未来的每一个感动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