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毕业了【3】
一转眼,六年过去了。转过头去看曾经的我们,那时的我们,那么的可爱,那么的单纯,那么的幼稚。可是,现在我们即将分别了。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再见面?
还记得六年前,我腼腆地走上讲台自我介绍,与他们慢慢地熟悉起来。一起笑,一起闹,一起哭,一起玩......想想以前,吵架,打架,都和好了,以为离毕业还有很久,我们还可以在一起。现在,快要毕业了,明明心里有很多话要说,却怎么也说不出口。以前吵架,只是会闹小孩子脾气,要绝交,可过不了多久,又会自己去道歉。一起讨厌着写作业,讨厌某个科目的老师,可那个老师不教我们了,却发现,她挺好的。
同学录上,他们的名字,字迹,留言,都是那么的熟悉。可是,毕业了,还会遇见像他们一样的同学吗?不用看样子从声音上就可以猜出她是谁;不用看名字就知道本子是谁的;不用小心翼翼就算破口大骂也不会生气。这样的他们,以后真的会遇见吗?害怕去初中,因为不熟悉;害怕去初中,怕科目太难;害怕去初中,因为没有他们的存在。
也许,在毕业那天,我们会哭得很厉害,想和你们来一个大大的拥抱。在毕业前打架,闹事,不是因为不懂事,而是因为害怕会被忘记,想让我们记住他。那个说不会哭的人,在毕业那天,他会是哭得最厉害的那个人。家长老师们在意的是成绩,我们在意的是友谊。六年的感情,那一张张笑脸,曾经的眼泪,曾经的欢乐,在一夕之间,成为了回忆。
如果,你离毕业还很远,请珍惜时间,也许那所谓的六年,就是一转眼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