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业歌【5】
六月的凤凰木绽放了艳红的花朵;六月的空气中弥漫了离别的气息;六月是毕业的季节,也是离别的季节。
随着毕业的季节越来越近,《今年夏天》这首歌也越来越常听到,这首歌随着钢琴的伴奏下,嘹亮的歌声让听众把感情融入,这首令人如痴如醉的歌因而成为我们的毕业歌。
那么优美的词句,令人百听不厌的旋律是谁作曲的呢?作曲者是一位高三学生为毕业而创作的歌曲,没想到高中生就可以创作出如此令人陶醉在内、如此美妙的歌曲;也许,正因为是青涩的年纪,所以更能体会我们这个年纪奔放中带有羞怯的情感,因此对于毕业的情怀,也字自句句感人肺腑。
毕业,代表着一个结束,但也意味着另一个开始。毕业后,我们在这个依恋六年的学校分离,进入各所不同的初中,但我们约好一定要仍然保持联络;毕业后,我们 会交到更多新的朋友,可以跟新朋友互相切磋琢磨新知识;毕业后,我们继续努力不懈,迈向下一个里程碑。正如歌词最后所写的:“抹去彼此流下的泪水,重新展 开笑颜,各自踏上锦绣的明天。”
毕业后,我仍在聆听《今年夏天》这一首令人如癡如醉、百听不厌的歌曲。一边听,一边站在窗前,回忆起小学的点点滴滴,看着曾经相处的画面重复上映在眼前,我的心情澎湃不能自己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