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业歌【4】
在毕业典礼上,骊歌轻唱:“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,要奔向各自的世界,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,和那段青春岁月……”这首小虎队的《放心去飞》,深深扣住在场每个人的心,动人的歌词唱进每个毕业生的心房,令人为之动容,就连老师也都哭红了双眼,不舍的心情在每个人的心底回荡,离别的伤感在会场上蔓延了开来。
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在新明小学六年了,这里拥有我们许多的童年回忆,也在我成长的岁月中,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同学与师长,和这里建立起浓厚的感情,校园中的每个小角落,都有我们共同的美好记忆。如今校园中的一草一木、一砖一瓦都是我所熟悉,历历如昨的一事一物都在我眼前播映,是如此的深刻与清晰呀!但是,不论我们心中有多么不舍,不管我们掉下多少悲伤的泪水,时间不曾因此而停止流逝,所以我们必须面对未来,就如歌词中所写的:“放心去飞 勇敢地去追 追一切我们未完成的梦,放心去飞 勇敢地挥别 说好了这一次不掉眼泪”。
我们应刚毅、果敢的去飞,不要一直留恋过去而悲痛不已,毕竟我们的学习生涯还好长好长!勇敢迎向光明的未来,那么今年夏天也就充满了许多新的希望;虽然马上就要说再见了,但大家在我心中的记忆是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的,此时此刻就要分离,但我会将大家的好永远放在心里,也祝福我们的友谊能天长地久、直到永远!
如今想起从前的记忆,我的心中不免还是感到难过,但每当我难过之时,我总会轻轻哼起这首“放心去飞”,抚平我澎湃不已的心情。这是一首我热爱的歌曲,因为它的歌词和旋律能唤起许许多多美好的过往,也能带给我一种说不出的勇气与希望,使我迎向光明美好的未来。
让我们一起用心来聆听这首歌——《放心去飞》,也祝福所有的毕业生:乘风破浪,鹏程万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