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智与情感读后感
这本书是简·奥斯丁的。我十分喜欢她的另一本书<傲慢与偏见>。我觉得她的书的情节跌宕起伏,让我似乎读了一点就再也放不下了。一看到她的这本<理智与情感>就不放下了正在读的<包法利夫人>。还好,我的选取是对的!这本<理智与情感>似乎带给我太多的意外了。我从没想过,小说的剧情还能够是样貌的。当然,我更喜欢作者本人。明白吗?从这本书里我所感悟到,或是学到的格言:世界凭理智来领会是个喜剧,凭感情来领会是个杯具吗?
这本书讲述的是理智的姐姐和感性的妹妹。妹妹在感情上受到了无限量打击,随后,最后明白了,理智是要的。最后,都找到了爱,所爱的人。过上了美满的生活。与许多当时英国的小说不一样,都在用悲惨的结局去抨击当时社会的险恶的时候,简·奥斯丁去却塑造了圆满而让人向往的结局。当然,就这,在看完人的小说的时候,你会觉得,当时社会的肮脏与腐朽,甚至,你会怀疑,世界上真的有最圣洁无私的感情的。但是,当你看完简·奥斯丁的作品之后,你的那种消极心态,就会被作者的魔法赶跑了。
我相信,作者同一样。不愿去承认,也不愿用黑色幽默去讽刺感情。她试着用良知和完美的结局来唤醒人们的渴望,来教导,要善良。要相信,感情真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