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踏青的五年级作文
时光荏苒,日月如梭,清明节又到来了。在这个节日里,我们全家决定去南郊踏青。天下着蒙蒙小雨,呼吸着山间、田野特有的新鲜空气,顿时觉得心旷神怡。
抬头仰望天空,几只小燕子落在远处的电线杆上,电线杆之间连着的几痕细线,多么像五线谱哇!时停时舞的燕子正像是五线谱上的音符,正演奏着一首欢快的“春之歌”。弯弯曲曲的小路旁,杨柳展开了鹅黄色的嫩叶,;桃花露出了粉红的笑脸,梨花绽开雪白的脸庞,它们一团团,一簇簇竞相开放,争奇斗艳,细细观察,那一滴滴雨珠在花瓣上滚动着,好似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;小草似乎也不甘寂寞,争先恐后地从褐色的土壤里探出青绿色、细嫩的小手,也许是它要和春天来个亲密接触吧!绿的芽,红的花,青的草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,把田野小径装扮得分外美丽。
继续向纵深前进,眼前出现一条小溪。清澈的溪水“哗啦啦”地拍打着石块,欢快地流着。潺潺流水中,几条不知名的小鱼顺流而下,享受着“免费旅游”地快乐。小溪边的草地上,聚集了许多出门踏青的游人。绿草地上的那一顶顶帐篷似朵朵大蘑菇,五彩缤纷。老人三五成群打着太极拳,年轻人则围成一圈玩起了扑克。草地上不时响起“咯咯咯”的笑声,那是小朋友最开心地笑。你看,他们不顾雨点的凉意,玩起了老鹰抓小鸡的游戏。
清明节是美好的节日,更是我们外出踏青的好时光。我爱清明,更爱那清明踏青的习俗。
踏青
今天,妈妈带着我出来踏青,目的地就是乌龙山公园。
走进公园,才发现公园在整修,但是一点也没有影响到公园的景色。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,迎面吹来的风中,掺杂着小小地,密密地雨点。小雨点打在脸上,一点也不觉得疼,反倒还有那么一点痒酥酥的,真是舒服极了。我一边沿着鹅卵石小路前进,一边享受着春天独有的清新空气。“咦?那是什么?”我好奇的走了过去,只见绿油油的树叶下面还隐藏着什么。走近一看,一个个椭圆形的小果实裹着灰色的外衣,还长着淡淡的绒毛,有的果实还泛着淡淡的青色,就像是小孩子羞红的脸蛋,粉嘟嘟的,可爱极了。望着这眼熟的果实,我恍然大悟,不禁一口叫出小桃子’我并没有想到,在这个时候,竟然能碰到小桃子,真是太惊喜了,看来春天早已悄悄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。顺这小路走下去,我来到了亭子里,亭子坐落在湖畔,湖中的水,应为风吹过,漾起了一圈圈的涟漪。出了亭子,我来到了樱花林里,一阵微风吹过,星星点点的樱花花瓣像飞雪一般飘落下来。有的落在我的头顶上,有的落在了我的肩上,还有的正安安静静地落在我的手心里呢!这粉色的樱花花瓣像蝴蝶一样飞舞在公园里,草地上,树上,路上,都有它们舞蹈的身影。当然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花,红的是那样的鲜艳,仿佛是天空中最艳丽的那一抹晚霞。白的是那样圣洁,仿佛又会到了冬日里白雪纷飞的景象。真的很令人陶醉啊!我慢步在樱花林里,不禁赞叹起春天奇妙的色彩红似火,白如雪,粉似霞,哪一个画家可以调出这么充满活力的颜色呢?春天真美!
时间逝如流水,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樱花 ,湖亭,还有可爱的小桃子。真希望下一次的踏青还能发现春天别样的美。
踏青
春的消息已经随着轻柔的春风在夜晚潜入我们的生活。享受着第一个春晨带来的静谧,吟唱着春天在哪里的儿歌,我们就这样走入了春天的怀抱。
已经过了春寒料峭的时候,我们沐浴着温暖的春风,呼吸着湿润的春天的空气。我听到了第一个迎接春天的消息,我们迎来了令人心生愉悦的踏青活动。老师一宣布去春游的消息我们班的同学都快乐的欢呼了起来。接下来的每天我们都是在期盼中度过的。
那天早晨,我们在操场上集合,然后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校门,我们去春游啦。
“走,走,我们小手拉小手;走,走,一同去郊游。”路上,同学们手拉着手,唱着欢快的歌儿走向机场。来到机场,只见机场宽阔无比,跑道两边是绿油油的草地,草地上有几头牛在自由自在地吃草。我们在这里休息片刻,又继续前行。
来到平野之村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池塘,池塘里的水是那样绿,绿得像是被周围绿树、绿草染过似的。一阵微风吹过,水面泛起了轻微的波纹。池塘边,柳树姑娘把长长的头发垂下来,好像在淋浴。一阵微风吹过,柳树姑娘跳起了舞。   我们继续往前走,路旁茂密的香樟树撑开伞为我们遮住了太阳。有几棵叫不出名而又非常漂亮的“彩色树”,一棵树上有三种颜色,嫩绿的、深绿、火红的叶互相交错着,美丽极了。
来到果园,粉红色的桃花开了,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,有的花瓣全展开了,有的还是花骨朵儿,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,还有的侧着脸,像是在朝我们微笑。这些桃花三五成群,一朵紧挨着一朵,一簇簇、一串串缀满枝头,树上夹杂着星星点点的嫩叶,美丽极了。雪白的梨花也不甘示弱,它努力地开放,从远处望去,几乎整棵树上全是雪白雪白的,细细闻去,一股芳香沁人心脾。
春天在和我们捉迷藏,她藏在那绿油油的草坪里,藏在那细细的柳条里,藏在那桃花与梨花的花苞里……春天就在我们身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