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星期六,天气特别好,很适合赛车,我的心情也特别好。
下午一下班,我便整理好办公桌上的画稿,收拾好公文包,匆匆地走向停车场。事实上,我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事,只是喜欢这种快节奏的生活罢了。
一到停车场,就看到许多人围在一起,我特别的高兴,因为我知道他们围在哪里干什么。我走过去,排开众人,一辆黄色的跑车呈现在眼前,旁边的人们不住地拍着照片。我走向前,弯下腰,对着车门,轻声地说到:“hai,cala”!两秒钟后,只听一声清脆的声响,车门向上打开了。此时,旁边的人们都惊讶了起来,不住地按着快门。我先让右脚迈进去,再坐到车槛上,把把头扭进车厢,而后,坐在了车座上,把左脚也收进了车内。随后,用手拉住车门,轻轻的向下一拉,车门“咯”的一声,关上了。我把公文包放在了右边的座位上,并系好安全带。在这一切做完的时候,车内的电脑系统已经把我之前所设定的参数调整好了,包括方向盘的高度,椅子的适度及观后镜的角度……
我握住方向盘,脚下一踩,只听身后一阵刚劲的引擎声,前车灯一亮,我与我的爱车便甩开众人,疾驰而去。车后的白光闪得更厉害了。
出停车场后,便上了公路,路上的行人不住地回头,一副副欣喜若狂的样子。我特别喜欢这种被人关注的感觉。其实,这也是我开着这辆车去上班的原因。
由于今天是周末,是我的采购日,半道上去了一趟超市,采购下一星期的东西。
再过两天就是中秋节了,虽然在国外,可是家乡的节日还是要过的。到收款台结帐的时候,老板拿了一样东西给我,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说:“呵呵,我又忘记了”。老板是中国人,我每星期必到他这边买东西,他给我的这样东西就是拖鞋,我习惯一百天换一双拖鞋,而且是一样的拖鞋。我和老板聊了几句,互递了节日的问候。结完帐,左手抱起一大堆东西,右手提着月饼和拖鞋走出了超市。
我把东西放在车前备箱中,随后上了车。看着周围的车挺少的,我猛加油,5.2秒后,车速一下子提到了100km/h,我把油门踩到底,车速一下子提升升到了291.3 km/h的极速。上了高速,我便以200 km/h的速度疾驰。路上超过了许多车,有一辆似乎看不过去,与我的车叫起劲来,虽然我有点受不了,可是心里还是蛮兴奋的。我也猛加了油门,把油门踩尽,那辆车被我甩得远远的。
出了高速,我便把车速减了下来。把车停在了我家附近的书店,在店里选了几本关于时尚设计的杂志。这些东西我每月必买,因为这和我的工作有关。
说到了我的工作,就不得不提一下了。我是一个汽车设计室的高级汽车设计助理。虽然只是个助理,但我也有自己的设计作品。我的爱车,就是我的作品之一,那是一辆亮黄色的跑车,专门为l汽车公司量身设计的。全车长4390mm、宽1900mm、高1222mm,轴距为2520mm,车重1290kg,最高时速可达291.3 km/h,0-100 km/h的加速时间仅为5.2s。虽然提速不是很快,但对于一个上班族来说已经够用了。后置的发动机,后轮驱动,单排座椅,车门向上开启,是一辆典型的小跑车。我在设计时,把她定位为一辆可以开着去上班的跑车。不过,期间也遇到了一点麻烦,因为这样的尺寸和l汽车公司的生产平台是不符的,因此,l在接受了我的设计之后,对于这辆车完全是人工打造的。考虑到这辆车要量产的话,需要重新制造一系列的生产平台,前期投入的费用较高,所以,这辆车就没有再生产了。我便用另一辆跑车的设计图纸同l换了这辆“绝无仅有”的跑车。我叫她“cala”,与我喜欢的澳大利亚的“考拉”熊谐音。正因为这辆车的稀有,所以才会引来了那么多人的关注。
我的车很酷,我的家更酷。
一到家,换了新买的拖鞋,收拾好东西,冲coffee的时候给远在中国的妈妈打了个电话,然后端起coffee,来到客厅,坐在沙发上,打开视频电视,便看见妈妈已经在电脑前了,我带上蓝牙耳机,在视频电视里和妈妈聊天。
“你买拖鞋了吗?”妈妈问我,我说买了,还特意把脚丫子往上抬了抬,老妈不愧是老妈,还记得我的习惯。
“过两天就是中秋了,妈,买好月饼了吗?”这时,我爸凑过来说:“买了,都买好了”。“那,中秋我们一起赏月喽。”……
夜深了,我打开了cd,这时,房间里响起了一阵轻轻的jazz,我端起一杯红酒,来到卧室的大落地窗前,窗台上,有许多的汽车模型,透过落地窗,可以看到大街上的灯光川流不息,象一条条火龙。我把屋子里的灯全关了,好让我看得更远,远处比萨斜塔灯火辉煌,一派白色浪漫的景象,我喜欢这种白色浪漫的情节,我愿意这样一直在落地窗前,看着脚下的大街,看着远处的建筑,看着遥远的星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