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年级下册感谢母校的作文篇2:感谢母校
操场围墙上美丽的白雪公主,你可曾记得,我们在你面前追逐嬉戏;大厅中悬挂的国旗,你可曾记得,我们在你的俯视下手不释卷;“童星苑”里的相片,你可曾记得,我们在你前面欢呼雀跃?可这一切,却将永久地只留存在我们的脑海中,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。
一块普通的黑板,如果被人倾注了毕生的心血,就会成为一盏明灯,照亮你的人生;一根平凡的粉笔,如果被人注入了整个心底的爱,就会变为一支魔棒,指点你命运的征程。而这个人,就是老师。
曾记否,我们的老师曾在讲台上循循善诱,突然,她的眉头轻轻地皱起,大滴大滴的冷汗从她苍白的脸上渗出,可是她依然强忍剧痛,继续上课;午饭时间,她曾耐心地为同学一次次的讲解难题,当同学豁然开朗,她也露出欣慰的笑容,可却又发现菜桶里已空空如也。难怪有人说:“教师是太阳底下最高尚的职业”。
虽然“朋友”这个词对我们会有些生涩,但友谊却无疑是我们最大的收获。我们的友谊是最纯洁的,因为我们的心如水晶般透明无瑕。
曾记否,当一道道难题臣服于我们的笔下而成为我们的手下败将,我们会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,却引来周围同学诧异的目光;当同学无意摔伤,我们抬的抬,扶的扶,将他送回教室。当他第二天打着石膏来到教室,我们便帮他拿本、盛饭;有时,我们也曾因一点小事而面红耳赤、剑拔弩张,可第二天,我们一起游戏的身影又活跃在操场上。童年也正因这些小插曲而变得多姿多彩、有声有色。
而我们亲爱的母校,也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荣誉和辉煌。
曾记否,舞蹈队姿态翩跹,合唱队歌声悠扬;曲棍球队敏捷矫健,田径队英姿飒爽……无数个严寒酷暑,无数个日晒风吹。而数不清的奖杯与奖状也正是他们努力的见证和回报。
而我们,又该给母校留下些什么?
童年是一个虚怀若谷的包袱,小时藏进什么,长大就能摸到什么。让我们在未来摸到知识,摸到美德,摸到欢乐,再摸到一颗感恩的心——感谢老师,感谢友谊,感谢母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