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火锅【5】
冬天的阳光已被寒冷所屈服,不再是温暖的,而是寒气夺夺;可是,我已不再怕它,我有了秘密的武器——温暖的火锅!
放学一回到家,香香的火锅味道扑鼻而来,爸爸说:“今天带你们去千叶火锅吃热腾腾的火锅啊!”听到这个好消息!我们全家每个人莫不神采奕奕、开心得手舞足蹈,瞧!架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食材,鑫鑫肠、高丽菜、贡丸、肉片、海鲜,我爱吃的食物,一样也没少;尽管窗户外的行人,冷得直打哆索,看着满汉全席,一家人团圆,全家大小都欢喜,你一言,我一语,欢乐的气氛、热腾腾的蒸气赶走了寒气。我们将翠绿的高丽菜脱去一件件的外套;小虾子跳下锅洗澡,洗得身体红通通;青菜萝卜滋味香甜、青脆又爽口;贡丸、鱼丸、花枝丸,争先恐后在锅里翻筋斗。
火锅里的小小泡泡,一个个跳上来,呼呼的响着,肚子也咕噜咕噜叫,跟着合唱。饥饿难耐的我不断的问:“好了吗?我的口水快流下来了!”当妈妈说:“吃火锅了!”个个筷子像飞机一样在锅里穿梭,食物像炸弹一样,炸得全身暖呼呼的,一口接一口,停不了口,狼吞虎咽,吃得肚子圆滚滚、胖嘟嘟,我成了一只小肥猪。口中的热汤,就如同暖流般,奏出轻快的舞曲。爸爸说:“慢慢来!小心烫。”温柔的话语,好像沐浴在在阳光般温暖。吃火锅时,边和家人聊天、说笑话,边吃进食物的营养,一家人聚在一起,格外的温馨。
冬天吃火锅真是一大享受,火锅的味道令我回味无穷,全家一起吃火锅,心里犹如被一颗温暖的小太阳所包围,全身暖呼呼的,真是幸福、美满又快活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