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冷的一天【2】
现在是冬天一月了,最近这几天的天气,真的是冷到连自称是北极熊的我都会“冻未条”,而室外是只有仅仅十一度的低温酷寒,就好像是一个超级无敌大冷冻库,一出去彷佛就会被冻僵。
我每天一早,要第一个到学校开教室的门,因为放学后,安全班长负责把学校教室前门和后门锁好,不然有可能会遭小偷。而我一定要比任何人都早到学校,否则就会让很多的同学在教室门口的寒风中左顾右盼,等到不耐烦。
记得那一天真的是冷到爆,因为手脚冰冷,又挑灯夜读很晚才入睡,且一整夜下着雨,湿湿冷冷的鬼天气,任谁也想窝在温暖的床上,连翻身都懒。不过,天还很黑,我就被床头的闹钟声吵醒,虽然闹钟提醒我:“要起床喽!不然上学可能会迟到喔!”但真的好冷啊,眼睛也睁不开,非常不想离开那温暖被窝的拥抱。在棉被窝里,好像是在沉浸在春风里一样,好暖和、好舒服呦!万般无奈,逼不得已,我滚到床边,看了闹钟时间——“六点二十分”。瞌睡虫一直诱惑着我,让我不想从暖暖的被窝里爬出,也不想在春风中苏醒,心想:应该可以再瞇个十分钟吧!真的好冷,我再窝一下下;但万一睡过头,迟到了,教室门没人开,一堆同学进不去,我肯定会被骂到猪头!此时内心的彷徨、矛盾与挣扎,陷入“天人交战”的局面——要起床?不起床?要起床?不起床?……问号满天飞,我该怎么办?恍神中似乎看到一堆同学等在教室门口,等得眼成穿,骨化石!有人冷到瑟缩发抖窝在墙角,有人坐在冰冷的地上看书,有人两眼茫茫然,有人则破口大骂我的名字——“王立威!”听到我的名字,突然惊醒了,“六点五十分!”哇!完蛋了!刚刚的梦境会不会真实上演?我飞快起床,冲去刷牙、洗脸,头也不抬,因为我害怕看到“猪头”的自己,背起书包赶紧出发冲去学校。
那一天真的好险,我到达学校的时候,就在千钧一发之际,另外有一群同学也刚好和我同时到达教室,真是好险喔!“王立威!辛苦你啦!天气这么冷,还一大早替大家开门。”同学的赞美,说得我有点乐不可支,也有点心虚胆怯。
天气这么冷,当我多窝在被窝的时间,可能同学就要在教室外面喝冰冷的西北风了。我既然负责教室的钥匙,就必须每早准时开门,不能让同学不得其门而入,吃“闭门羹”啊!
经过了这一次“天人交战”的经验,我知道做事情不要一直犹豫不决,要有责任心,这样子我上学才不会迟到,才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期许,因为我可是师长同学眼中,最尽忠职守的“守门人”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