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课的铃声刚刚响过,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,同学们也立刻安静了下来,只能听到时钟“滴答、滴答”的声音,紧张的气氛顿时弥漫了整间教室。
老师终于来了,她手中拿着一撂试卷,微微一笑,说:“这次数学测试大家的成绩都不错„„”同学们这才舒了一口气,可这些对我一点作用也没有,只盼着老师快点公布成绩,妈妈答应我,如果这次测验能得一百分,就给我买那块漂亮的“米奇”手表呢!
“王明96分,白冰„„”啊,终于到我了。“100分。”噢,太棒了,一百分!我像小燕子一样轻快的飞到老师跟前取回试卷,蹦蹦跳跳回到座位上,不经意看到了同桌赵小兰的试卷,“呀,99分,就差一点,错哪了?”我小声问。她指给我看,这是一道填空题:一块砖大约重1( )。“这多简单呀?”小兰笑了笑说:“我知道应该填千克。”我疑惑的瞪大眼睛。“爸爸在工地上每天都要搬很多砖,我希望砖头只重1克,爸爸就不用那么累了,所以我填上了‘克’。”
看着小兰灿烂的笑脸,看着这耀眼的“99”分,我也笑了。回到家我要告诉妈妈,那只价值八十九元的手表,我不要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