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日的星空群星璀璨。一颗颗眨着调皮的眼睛,闪着动人的光彩。也许每个星星都属于自己的故事,我的故事也像这星星一样动人而美丽„„
相信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,在无数个第一次的体验中我们渐渐成长,丰盈了翅膀,感受了丰富,获得了自信,找到了生活的方向。我的第一次演讲让我久久难忘„„
那是一年前的事了,学校要举行演讲比赛,同学们推荐我参加。为此,我特别精心地准备着,提前三天我就把稿背得滚瓜烂熟了。带着兴奋和一点点的忐忑不安我期待的比赛来临了。
下午三点,我准时来到会场,会议室里坐满了老师和同学,紧张也像毒蛇一样撕咬着我的自信。比赛没有因为我的紧张而推迟,前面一个个选手走上讲台在一片礼貌或是赞扬的掌声中结束了演讲。该我了,只听:“三年三班„„”我手心全是冷汗,心也跳个不停,不知不觉间腿也发起了抖„„走上讲台往下一望,好多人啊!其中第一排还坐着校领导。我不禁脚都打起颤来„„:“大家好,我是三年三班的„„”此时,我望着台下一个劲地说着,但却是一片茫然,似乎我在寻找着什么却又不知在找什么。周围没有观众没有声音,只有我在一片升腾起的雾气中„„突然,由于过度的紧张忘了词,怎么办?雾气散了,无边的黑暗笼罩了心头,妖魔在五脏六腑里挣扎,头顶不见一丝光亮„„一缕阳光般的微笑照亮了我的心房,那么温暖,那么慈爱,那么令人振奋。那笑容里满溢着鼓励信任仿佛在告诉我:“我是最棒的!”
比赛结束了,我的演讲很成功,尽管至今还叫不出那个老师的名字,但我仍记得那抹微笑,阳光一样趋走黑暗带来光明与温暖的微笑!
到现在,我仍不知道微笑的魅力有多大,但我知道,它能点燃每个人心灵深处的那团火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