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爱如山,母爱如河。虽然春夏秋冬四季在变,可是父母的爱是永恒的。就像一句名言说的那样“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。”
我的母亲在生活中就特别关心我。
记得有一天夜里,我的身体很不舒服,头上出了很多冷汗。我忍不住把妈妈叫醒。妈妈睁开朦胧的睡眼说:“孩子,你怎么了?”我说:“我好象感冒了。”妈妈听了后急忙下了床,来到我的我身边,用手摸摸我的额头吃惊地说:“头怎么这么热啊?”这时,妈妈找出体温计,甩了甩,把体温计夹在腋窝下,过了五分钟,妈妈把体温计拿了出来,看了看说:“体温已经达到了39.5度了呀!”这时妈妈的脸上也露出了焦急的神情。“怎么办呢?”妈妈自言自语地说。然后,妈妈去拿了一条湿毛巾,用毛巾擦擦我头上的汗珠,这时一种暖意直涌我心头,妈妈又找来药喂我吃,帮我把被子盖严。守在我的床边,轻轻地拍着我,我迷迷糊糊不知不觉地睡着了。
啊,妈妈!像这样的生活小事不胜枚举,我就在您的呵护下渐渐地长大,我永远记得这伟大的母爱!
下雨啦!妈妈还没有回来,我一个人躺在床上,脑海中闪出一个想法:接妈妈去。
平时都是妈妈接我,我还从来没有接过妈妈呢!想到这儿,我格外兴奋。我穿上雨衣,拿起雨伞,飞快地跑下楼,一溜儿小跑来到路边。
这一路坑坑洼洼,满地泥水,真不好走,把我的裤子弄得脏兮兮的,接妈妈的兴奋心情消了一半。
我站在路边,虽然有雨衣和雨伞挡雨,但是雨还是顺着雨衣流到我的裤腿上。呵,真凉啊!阵阵凉风更始我感到丝丝凉意。不一会儿,我就开始哆嗦起来,只好原地跺起脚,让自己暖和一些,只盼着妈妈早点下班回来。
终于,路口出现了我最熟悉的身影,是妈妈。“啊!妈妈,你终于回来了!”妈妈满脸笑容,抚摩着我的头,说:“多冷啊,还来接我,冻坏了怎么办?”妈妈呀,每一次您接我就不冷吗?平常妈妈不知被冻了多少次呢,可妈妈从来没有说过,更没有一句埋怨的话,此刻,我终于体会到了妈妈平凡而伟大的爱。